強茂(2481)11月份營收為11.02億元,比前月成長4.1%,但若以太陽能部門的營收來看,月增率則是高達61%,單月更轉虧為盈,一掃多年陰霾,也顯示該公司長期辛苦布局的太陽能事業部門終於等到曙光來到,明年將迎接「大爆發」的一年。有別於台系太陽能廠都是以台灣為根據地,強茂一開始則選擇在大陸出發,透過轉投資「江蘇艾德」在蘇北徐州設立據點。不過,儘管起步還算順利,但之後就遇上連續多年的太陽能產業不景氣,加上IPO進度不順,少了從資本市場募資的管道,也讓該公司做得相當辛苦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所幸,中國大陸大力推廣太陽能內需,帶動內部需求大增,強茂的太陽能模組線頓時炙手可熱,加上把較不具效益的太陽能電池線「以設備做股」,併入茂迪的蘇州廠之下,也讓太陽能事業部終於掃除長期虧損陰霾,今年11月終於再度見到單月獲利的局面。強茂的太陽能事業部門11月營收1.45億元,比前月大增61%,年增率也有24.7%。該公司表示,現有的720MW太陽能模組產能因承接兩岸一線電池大廠訂單,不僅現階段產能滿載,能見度更直達明年上半年。強茂11月營收11.02億元,比前月小幅成長4.1%,比起去年同期則是衰退23.8%,主要原因在於旗下子公司熒茂所轄的聯懋塑膠,已經被大陸上市公司併購,因此營收已不列入,若把去年同期營收扣除掉此一部份,則今年11月營收的年增率應是9.1%。而除了太陽能居功厥偉之外,二極體本業也有貢獻,11月營收7.71億元,月增率和年增率分別為1%和7%。強茂指出,明年在電動車、充電柱及太陽能等終端產品的成長帶動下,二極體部門可望有不錯的成長。(工商時報)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扈若信廠侈窟咖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